联亚光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6月,位于台湾南部科学园区。 主要从事生产以砷化镓(Gallium arsenide)与磷化铟(Indium phosphide)为基板的III.-V.族材料化合物之磊芯片。 经由有机金属汽相磊晶(OMVPE)技术制造的各种磊芯片产品以及后端应用的专业服务,经后段芯片制程与封装后,广泛应用于光纤通信、消费性产品以及工业用途,为全球EPON/GPON应用产品及商业化硅光(Si-Photonics)产品的主要供应商。

联亚光电是专业的磊芯片制造公司(Epitaxy House),也是ISO9000质量认证的公司,除了提供给客户质量稳定、准时交货和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之外;并提供丰富的磊晶技术经验,参与客户产品设计与专业咨询,协助加速其研发需求规格之磊芯片结构设计。 同时,ISO14000的认证取得,展现联亚光电对环境保护的承诺与努力。

随着近年来光通讯产业的蓬勃发展,联亚光电积极进行业务与服务拓展。 2011年将营运总部迁移到南部科学园区的新建厂区,同时添购新的设备加入营运,用以提供客户更好的产品质量与交货弹性,达成质与量的同步提升。 新产品开发上,多项EPON与GPON应用产品陆续在与客户共同合作下开发验证完成,并已开始量产出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