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亞光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7年6月,位於南部科學園區。主要從事生產以砷化鎵(Gallium arsenide)與磷化銦(Indium phosphide)為基板的Ⅲ-Ⅴ族材料化合物之磊晶片。經由有機金屬汽相磊晶(OMVPE)技術製造的各種磊晶片產品以及後端應用的專業服務,經後段芯片製程與封裝後,廣泛應用於光纖通信、消費性產品以及工業用途,為全球EPON/GPON應用產品及商業化矽光(Si-Photonics)產品的主要供應商。

聯亞光電是專業的磊晶片製造公司(Epitaxy House),也是ISO9000品質認證的公司,除了提供給客戶品質穩定、準時交貨和具有價格競爭力的產品之外;並提供豐富的磊晶技術經驗,參與客戶產品設計與專業諮詢,協助加速其研發需求規格之磊晶片結構設計。同時,ISO14000的認證取得,展現聯亞光電對環境保護的承諾與努力。

隨著近年來光通訊產業的蓬勃發展,聯亞光電積極進行業務與服務拓展。2011年將營運總部遷移到南部科學園區的新建廠區,同時添購新的設備加入營運,用以提供客戶更好的產品品質與交貨彈性,達成質與量的同步提升。新產品開發上,多項EPON與GPON應用產品陸續在與客戶共同合作下開發驗證完成,並已開始量產出貨。